渡翼

人生到处知何似,应似飞鸿踏雪泥。

第四十九章

《除夕》


唐拾&箫长思&苏锦安(长思妈妈)&萧远(长思爸爸)


寒假很快就到了,不过高三的寒假很短,只有十五天。


唐拾在家里的沙发上坐着,有些无聊。家里的年货很多,是萧叔叔刚刚放的。对联是和长思一起贴好的。

但是家里还是很冷清,因为常年只有自己一个人住。阿姨只负打扫,是不在这里住的。没有人气养着,再好看也尽是萧索的样子。


刚刚长思说和她一起回家吃年夜饭,唐拾说想先洗个澡。

长思的爸爸妈妈已经回来了。苏锦安很喜欢唐拾。让她喊妈妈。会抱抱唐拾,唐拾不想脏兮兮的让人家抱。只是可能抱不起来了。她也很喜欢苏妈妈。

唐拾洗完澡,就去了长思家里。




唐拾看见长思和苏妈妈在门前等她,刚想开口喊人,长思和苏妈妈就冲上去抱住自己。


长思笑着喊:“是我先抱住的,妈妈!”

苏锦安也笑:“明明是我先碰到小拾的手的!”

唐拾也笑,被温暖包围着,说“苏妈妈好。”

萧叔叔在门前看着也温和地笑,说:“夫人,进来吃饭了。”


苏锦安挽着唐拾的手,捏了捏她的脸,说她怎么还是这么瘦。

长思也跟着吐槽,当着人的面声情并茂地打小报告,说她不吃肉,说她不吃饭,说她不听话。

苏妈妈作势拍拍人的身后,说怎么可以这样呢,

唐拾红了脸,带着稍微报复的意思低声说:“长思也不吃肉。”

苏锦安瞪了一眼长思,长思吐吐舌头。苏锦安笑意渐深,说等一下要看着两小孩吃肉。全部吃完。不然不给新年红包和礼物。

长思连忙应下,她还是很想要新年礼物的,妈妈每年的新年礼物都很特别 ,她不想错过。


年夜饭很丰盛,有清炒丝瓜、西红柿炒鸡蛋、水果辣椒炒肉、青椒炒松茸、芦笋、生菜…等等都是唐拾喜欢吃的蔬菜,还有萧叔炖的山药排骨汤。她突然好有食欲 。素食主义者狂喜。


萧远见几人坐下,看了看唐拾,说长思和小拾看起来一样瘦,好像小拾更瘦一点。要好好吃饭,才能健康学习,长大。

苏妈妈说是,给唐拾夹菜,夹小龙虾和糖醋鱼和酱香排骨,说多吃肉,长高高。萧远也给长思夹菜。


不知道是因为氛围,还是因为真的很好吃,唐拾很快吃完了苏妈妈夹的菜,苏妈妈看着两个小孩乖乖吃饭,鼓鼓的脸颊真可爱,笑容自然流露,没控制住揉了揉唐拾的脑袋。


唐拾愣了一下,一种感情从她的手穿到脑神经,红了眼眶,然后不动声色地咽下糖醋鱼,很甜,很香,回味无穷。



吃完饭以后,苏妈妈挽着唐拾到旧堂街散步。长思右手挽着唐拾,左手挽着爸爸,时而和爸爸说笑,时而和唐拾唇语,问她冷不冷,要不要加衣服。唐拾说不冷,好暖。真的好暖。姐姐。


“媛媛,小拾,去游乐场玩好不好?”苏锦安指了指中心广场旁边的霓虹闪烁处。

唐拾今晚脸总是格外地粉。“我…都那么大了,还去啊…”

“去啊,人家小情侣都可以去,你怎么不可以去呀?”苏锦安道。

“小拾去嘛,我也想去。”长思道。



最后真的去了。


长思和唐拾去玩了过山车,两人玩的很尽兴,都没有吐意,但苏锦安和萧远还是让两小孩喝了温水才能去玩。


看着两小孩在玩碰碰车,笑得像无忧无虑的孩子。苏锦安靠在萧远肩膀上。说真好。

后来中心广场放起了烟花,几人一起拍了合照,便有些意犹未尽地回家了。



回到家已经凌晨两点半了。


唐拾指尖玩着苏妈妈送的斯莱特林的墨绿色围巾,躺在长思的床上发呆。

长思洗完澡,吹干了头发,爬上床,拿起格兰芬多的围巾,说好喜欢。

唐拾笑,说她也好喜欢。




长思熄了灯,开了暖色调的小灯。躺进被窝里,握着唐拾的手。


“姐姐。糖醋鱼好好吃。”

“偷偷告诉你,只有这一道菜,是妈妈做的。”

“我好喜欢苏妈妈的味道。你会不会不开心啊?”


“乱说什么?”长思生气,月光的气息有些乱。她盯着人看,她闭着眼睛。沉默。


“小拾,我想和你,每一年都这样过。”长思说。

“好。”她眼眸有些酸酸的。手握紧了些。


“我是你姐姐。我的妈妈本来就是你的妈妈。”

“这些话,以后不准问了。”

“姐姐会难过的。”


“姐姐。”

“嗯,我在。”

“姐姐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姐姐。”

“睡觉。”

“晚安,姐姐。”

“晚安,小拾。”



凌晨四点,唐拾手机振动了一下。


微信信息:


“小拾,来我家吃饭好不好?我哥和和我爸…”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