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翼

人生到处知何似,应似飞鸿踏雪泥。

第五十章

《来我家吃饭》

宋衍&张莞怡(宋母)&唐拾


4:05


宋:“小拾, 来我家吃饭好不好呀。我爸和我哥要初五才能回到家,现在家里只有我和妈妈,我妈很想见见你。*^_^* 。”


凌晨六点半,唐拾自然醒。摸到床头柜的手机,嗯开看时间,屏幕有些刺眼,她闭上眼睛揉了揉,再看,宋衍的信息。忙解锁,点进去。


深呼吸。

见家长?是不是太快了?


6:37


唐:“你跟你妈妈说了什么?”

宋:“没说什么呀。”

唐:“…我还没准备好。”

宋:“准备什么?不用带礼物啊。你人过来就是最好的礼物了。”

唐:“…”

宋:“哦你是不是想的太复杂了?只是吃个饭。好不好嘛~”

唐:“…嗯。”

宋:“。^_^ 。”

唐:“什么时候?”

宋:“晚上六点的。”

唐:“好,我五点半到。”

宋:“我等你。ʚ♡ɞ(ू•ᴗ•ू❁)。”




唐拾在长思家吃完午饭后,就跟苏妈妈说有朋友找自己玩,晚上不能来吃饭了。苏妈妈只是有些不舍,但很开心唐拾交到了新朋友。就没有再挽留,让人儿玩得开心。




晚上五点半,唐拾准时到了,宋衍在门前迎接。拉过人的手,有些冰凉。


“怎么不多穿点?”她给人搓搓手。

“我不冷。”她说。


“哎——唐唐来了吧,别在外面站着哟,进来坐坐,饭快好了。”宋衍的妈妈系着围裙笑着说。


“阿姨好!”唐拾道。

“哎,好好好,进来坐,啊 。 ”她说完便回厨房端菜了。


宋衍笑着把人拉进屋。

唐拾走近才看见,门前的黑白毛色的边牧。唐拾停住。看它。边牧躺着,也看唐拾。

好想rua。

宋衍见人不动,回头看,笑着说:

“她叫嘟嘟,是个小女孩。”

唐拾点头,又点了点她的脑袋。

嘟嘟没有抵抗,还蹭了蹭唐拾的手。唐拾笑,说好可爱。

宋衍拉着人往屋里走,说里面还有小猫咪和博美犬和青鹦鹉。


果然唐拾一进去后院,四五只小猫咪和两只博美犬就围了上来,还有三只小兔子在草地里蹦哒。


宋衍从屋里找了件自己的外套,给人穿上。


笼子里的青鹦鹉扇扇翅膀,喝了口水,说

“唐唐来啦~欢迎唐唐~”一直重复着,声情并茂。


唐拾正摸着博美犬的脑袋,又被声音引了过去,笑得红了脸,抱着宋衍无可奈何。大狼狗满意地看人躲到自己怀里,揉着她的脑袋。


“洗手吃饭啦——衍衍——唐唐——”


唐拾坐在两人中间,客厅放着电视,播的是冬奥会。音量刚刚好,不至于太吵闹,也不至于太冷落。


宋衍家不算太富丽,但也是小康家庭。宋母并没有像那些大人一样问太多无关的问题。所以唐拾一开始的紧张也就消散了一点。


“唐唐多吃肉哦。”她给人夹了大鸭腿放到人碗里。“这么瘦。”唐拾给人的第一印象都是很瘦。“你看衍衍多胖。”


“妈——我那是肌肉——”


“嗯,谢谢阿姨。”唐拾笑。


“嗯嗯,多吃鸡肉。”宋母敷衍某衍。


宋衍后面全程吃青菜。宋母笑意渐深。


宋衍满意地看着人把鸭腿吃完。

“好吃吗?”

唐拾点头。是真的好吃,和糖醋鱼不一样的味道。后来想想好傻,本来就是不一样的菜。

“好吃以后我跟妈妈学着做给你吃。”宋衍道。


“你做的菜嘟嘟都不知道吃不吃。”宋母吐槽。


唐拾笑疼了肚子。


宋衍哼哼。说妈妈好好教,就做的好吃。


刚吃完饭,隔壁刘大姨就喊宋母出去散步,宋母应着,让宋衍和唐唐好好玩,说不准让唐唐洗碗。


宋衍吐吐舌头,说知道啦。


唐拾是想帮忙的,宋衍扶人到沙发上坐着,让人看电视。然后自己收拾好碗筷,去厨房洗。


她觉得今晚好开心,洗着碗都能笑出来。


身后一阵暖意袭来,人儿搂着她的腰,靠在她背上。说不想一个人呆着。


宋衍放好碗,用洗洁精洗了手,烘干。然后抱着人儿,吻了一下她的额头,说去洗澡。


“洗完澡,早点睡。”

“你好坏。是不是设计了好久?”

“你真聪明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