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翼

人生到处知何似,应似飞鸿踏雪泥。

第五十七章

《逃课》

徐诗悯&唐拾   师生    f/f


下午的课结束后,唐拾没有回家,也没有再回学校。她不想写检讨。她不会写检讨的。而且自己又没做错。维护了她们,反而还打了自己,恩将仇报。好委屈。好气。

她把口罩扯掉,走到垃圾桶旁边。盯着垃圾桶发呆。

然后把口罩放进大衣口袋里,离开了。



——


教室里,徐诗悯来巡堂。


一进门就看见唐拾座位空着。她又看了看全班,没有她的影子。


“你同桌呢?”她点了点唐拾的桌子,俯身小声问宋衍。

“不知道,她好像没回来。”宋衍道。

“…嗯。知道了。”徐诗悯走出教室。不一会儿又走了回来,小声对宋衍说:“要是纪老师来问,说她身体不适,已经跟我请过假了。”

宋衍点点头:“嗯,好,谢谢徐老师。”她是从心底喜欢这个语文老师的。不仅寓教于乐,亦师亦友,还那么温柔体贴。

徐老师朝她笑笑,留了一颗水果糖给她。



——


微信对话框


7:05


Stars:“小拾,你在哪?”


7:07


Stars:【对方无应答】


7:09


Stars:【对方无应答】


7:14


Stars:【对方无应答】


7:16


Stars:“唐拾!你他妈要是还认我这个姐姐你就赶紧给我回!信!息!”

唐:“…”

Stars:“在哪?”

Stars:“听话,告诉我,我去找你。”

唐:“天桥。”

Stars:“站那别动。”


——



徐诗悯把车停到路旁的停车位上。往天桥看了看,见一个瘦弱的人背对着自己。


她松了口气,快步走过去。二月的风还是萧索的,吹到人脸上有些刺痛。

徐诗悯穿着黑色大衣,双手插兜走近唐拾。在她旁边停住。什么也没说。

唐拾又喝了一口RIO鸡尾酒。望着平静的江河发呆。

“还疼吗?”她问。


唐拾以为她会直接把自己按住抽一顿。而徐诗悯就这么温温柔柔地站着,第一句话是问自己还疼不疼。她就像长思一样,像月光一样柔和明净。


这段时间挨的打太多了,她总觉得自己活得像一个错误。她是想有人管着自己,但不是动不动就罚自己。她一点也不恋痛。她也会害怕挨打。也许是自己总是不满足吧。活该。


眼泪顺着脸颊滑落。被身旁的人用手轻轻抹掉。

“别喝了。”她把人的酒拿了过来,重量看来,只剩四分之一了。

“吃饭了吗?饿不饿?”她看人穿得单薄,把人揽过来,轻轻扶掉风尘。

唐拾控制不住,抱住了她,无声地掉眼泪。

徐诗悯没说话,轻轻拍人的后背。嗓子很干。遂拿起唐拾的酒,一饮而尽。

“去老师家吃饭好不好?”她问。

怀里的人点头。


——


徐老师开车回到家,才发现忘记买菜了。。自己冰箱里都是蔬菜。。。还好来的是唐拾不是纪厢。。。不然今晚要挨揍的就另有他人了。。。


“唔…你喜欢吃什么呀?”她问。

“都可以。”唐拾道。

“老师家里可能没有肉了,要不你先自己呆会儿,老师去买些肉好不好?”她说。

唐拾拉住徐诗悯的袖子,不想一个人呆着。

“我不爱吃肉。”

“素食主义者?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徐诗悯狂喜。唐拾惊喜。


——


最后,徐诗悯煮了丝瓜鸡蛋汤、清炒四角豆、清炒生菜。


唐拾吃了好多,说徐老师煮的真好吃。主要是没有人让她吃肉,真开心。


徐诗悯撅撅嘴,说煮得那么好吃都不喊一声姐姐呀。


唐拾红了脸,小声喊姐姐。

徐老师硬说听不见,让人喊了好多声。后来唐拾喊着喊着就顺了口,也不脸红了。


“姐姐,我来洗碗。”

“不用 ,你去洗澡。”

唐拾预感不妙。

“…姐姐…”

“嗯?”徐诗悯停下收碗的动作,看着她。

“…嗯。”于是唐拾乖乖去了浴室。


——


“姐姐——我洗完了——可我没有衣服——”


“先穿我的。”她打开门上的小窗,把衬衣递给唐拾。


“谢谢姐姐~”


“……姐姐…”


“嗯?穿好就出来。”徐诗悯在门外。


“我穿不好…”

沉默。

“没有裤子…”


“出来。”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