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翼

人生到处知何似,应似飞鸿踏雪泥。

第五十三章

《补数学》


宋衍&唐拾


逝者如斯夫,不舍昼夜。长大后的日子更是如此。不知不觉,寒假仅剩下三天了。


唐拾的寒假作业只做了语文。一个是因为当了课代表,另一个是不想让徐老师不开心。历史地理生物会了不想写,英语卡到一半不想写,数学,写了几题,不会写。作业好多。摆烂好了。


人儿扔了笔,抽出书架第三排第一列的线装《红楼梦》,支着脑袋翻阅。


手机屏幕亮了。


9:37


宋:“数学作业写了吗?”

宋:“//暗中观察//”


唐:“没有。不会。”


回复完便熄掉屏幕。

不一会儿又亮了。


宋:“作业准备好,我来你家。”


……好烦。能不能让人好好看书了?


唐:“不需要。”


宋:“由不得你。”


艹。


唐:“你不讲理。”


她没有再回复。人儿望着屏幕发呆。又看了五分钟《红楼梦》,便听到“密码正确。请进。”


艹。门铃都不按。唐拾赶紧收好书,把刚刚揉成团的数学试卷摊开来压平,但还是皱皱的,还被划拉了几下。


宋衍敲了敲唐拾房间的门,走了进来。唐拾回头,看见她背着书包。

“写到哪里了?”宋衍走过来坐在她旁边问。一边把书包放下。


“……”唐拾没有说话。

宋衍看了看眼前的试卷,皱巴巴的,像个委屈的苦瓜。她挑眉,把试卷铺整,仔细看了看,人只写了选择题第一、二题。不过答案是对的。


“第三题不会写啊?”

唐拾点头。

“你看啊,因为对任意的正数a、b(a≠b)。”

“有f(a)-f(b)/a-b<0。”

“所以呢,函数f(x)在(0,+∞)上单调递减,对不对?”

唐拾点头。

“所以,f(x)在(-∞,0)上单调递减,能懂吗?”

“…嗯。”

“真的懂吗?”

“有点。”

“我再说一遍吧,你看…”


——


“怎么了呀,很困吗?”宋衍见人昏昏欲睡,有些不忍,轻轻揉了揉人的太阳穴柔声问道。


人儿顺势靠在她胸膛,闭着眼睛眯了一会儿。


“起来先写完好不好?就剩一点点了。”她揉揉人的头发。揉乱了,又给人抚顺。


“我不想…”


“就一点了。”


“宋班长…就几题而已…不写也没事的…”


沉默。


“比起交白卷,我已经进步很多了。纪老师不会说什么的…”


“为什么不写?不会我可以辅导你啊。又不会凶你,你怕什么。”她尽量柔声说。


“我没怕。”


“那就写。”


“不想写。”唐拾语气坚定。转身去拿《红楼梦》。


宋衍也起身,把人揽过来en着她的月要抵在桌子上。什么意思再明显不过了。不过她没有动手。


唐拾喘着气,眼眶红了。

“你不能总是DA我的…”声音已经染上了哭腔。


“那你为什么不写?”


“我都说了我不想。”


“不想写不想写,你都高三了!还像小孩子一样这么任性吗?!”


她喊。


唐拾眼泪掉了下来,砸在试卷上。咬着唇不说话。

“再问你最后一遍,写不写?”

她还是沉默。

宋衍把人的QUNZI掀起来。还没落巴掌。在给她机会。可惜,人家不要。


遂直接把人小库拽掉,把裙尾分成两股打成双结,一手拎起双结,迫使人JUE高(   )(   ),一手扶在人的身后。


维持着这个姿势。迟迟不动手。她还想给她机会。


宋衍看见人闭上了眼睛。身体渐渐平静,后来连眼泪也收了回去。


还是太倔了。

太任性了。

既然表现得像个小孩子。

那就只能用对小孩子的方式对她了。


宋衍拿开身后的手,从书包里抽出从家带来的新买的木板,专门买给唐拾用的,才刚刚开封呢。


略,放weibo醉酒的手风琴

评论(9)

热度(6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