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翼

人生到处知何似,应似飞鸿踏雪泥。

第五十八章(二)

《我教你》

徐诗悯&唐拾  师生   f/f


“自轻自贱。撒谎。口无遮拦。出口成脏。”


“竹尺掌嘴,十下。”看她哭得那么厉害,钱继维那一巴掌打得她嘴角还是有点肿的。她终究是有些心软了。减了数目。这些错,本来是要打二十下的。


她顺着唐拾惊恐的眼神,把竹尺贴在人的唇部。


唐拾吓得退后一步,哭着说不要,往墙角躲,碰到身后的伤,又疼得蹲下来,拉扯到伤处,呜呜地咬着手臂哭哭啼啼。


徐老师冷着脸把人拽起来,扶住人的后脑勺,一记竹尺抽在人的嘴唇上,五分力。唇部肿起了红,嘴唇周围的脸部也被抽肿,肿出了粉。唐拾很白,所以很显伤。人闭着眼睛呜呜地哭,哭得徐老师心碎,眼眶也憋红了。便收了两分力,连着四抽上去,唐拾的唇已经薄薄地肿上了一圈,她哭得隐忍,破碎。


本来就没有多少肉,嘴唇好麻,麻到刺痛,她闭嘴呜咽,哭出颤音。趁着徐老师拿开竹尺的一刻,唐拾双手捂住受伤的唇部,摇头哀求不打了,浑身上下都在颤抖,都在害怕,都在拒绝。徐老师还是冷着脸。


“手拿开。”


“别让我逼你。”


“PA!”一下竹尺甩在手臂上。


她躲,就是躲不掉,竹尺还是会落到手臂。


人哭着松了颤抖的手,闭着唇呜呜咽咽。


徐老师的竹尺下一秒就抽了上来。


“这种痛!我要你给我记住!”


“不计后果的错误!”


“一辈子!”


“都别再犯!”


最后一下竹尺离开时,唐拾捂着唇哭出声来,哭哑了嗓音,从喉咙里发出的音节,像极了受了伤的困兽,和不会说话的狼孩,洪荒一样原始的哭声,夹杂着浓浓恐惧和不尽的委屈。


她缩到墙角,身后很疼,但是贴久了冰冷的墙,痛楚好像也没那么清晰了。只是心里的痛越来越清晰了,痛得深了,狠了 。


徐老师打得好狠。都不会心疼的吗…


她是徐老师,是老师而已。


老师秉公行事,错了就罚,为什么要心疼 ?


是自己想要太多了,希冀太多了。


她把她带回家,给她做饭吃。


包庇自己逃课,已经很好了。


她也挨完了这顿打,算是还回去了。


徐诗悯放下竹尺,蹲下来扶她,墙角的小孩往角落里缩了缩。她伸在半空的手碰了个虚空。徐老师皱眉,上前一点把人扶起来。


这顿罚她一点也不过分。她打得重不重自己清楚。最多是第一次打她嘴唇,会有些伤自尊。也不算很肿,只是薄肿而已。她怎么舍得伤她。


“怕我?”


“还是又在想那些自轻自贱的话?”


“是不是打得不疼?”她揉揉人的手心道。


徐老师是不是会读心术啊…


“疼…”她怕她再打。


“在想什么?告诉老师。”


“……。”


“你这不回话的毛病,要不要今晚也给你纠正一下?”


“我…我没想…”


“怪老师打你嘴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唐拾,你是我的课代表。我得把你带好。”


“同时你喊我一声姐姐,我得把你教好。”


“口无遮拦,出口成脏,你现在是肆无忌惮。”


“但出去外面工作以后,没有人会护着你。”


“也没有人会再费心力罚你管你对你负责。”


“直接就是扣工资,甚至辞退。”


“现在还有我管着你,纪老师管着你,有人护着你。”


“你就好好学,好吗?”


“你不是没人教的,我教你。”


“呜呜呜呜…对不起…姐姐…姐姐…”


“嗯,姐姐在。”


“我以后…会…会…谨言慎行…三思而行的。”


人儿扑在她怀里,带着浓浓的哭腔磕磕绊绊地说。


徐老师揉揉人的脑袋,说小拾是个乖小孩。


乖小孩,老师能陪你一段路,但你长大了,出去社会以后,总要自己一个人走的。


老师只能把能教你的,尽量都教给你。


智也好,礼也好,爱也好,都教给你。只希望,能够在你孤身一人如履薄冰之时,能有一份底气,一份希望。


亲爱的小孩,哭吧。肆意地哭。


姐姐还在。

评论(6)

热度(6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