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翼

人生到处知何似,应似飞鸿踏雪泥。

第五十八章


《我教你》


徐诗悯&唐拾   师生  f/f



“我跟纪老师说你身体不适请假了,她的罚你躲得过,我的你躲不过。”


唐拾乖乖地走出来。衬衣很长,遮住了许多。

徐诗悯让她撩起衣摆站墙角。然后自己去改试卷。

唐拾站了快半个小时,腿酸得不得了,徐老师才走到她身后。


“想清楚了吗?”


“不清楚。”


徐老师把人掰过来,扶她坐在沙发上,自己也坐她旁边。

“你为什么在办公室里面动手?”

“他嘴欠。”

“说了什么?”

“…说我是烂泥。”

“还有呢?”

“没有了。”


“唐拾,我要听实话。”她要听她亲口说出来。

“他说我了,你才动手的,是不是?”徐诗悯问。


沉默。

“他说我什么了?你这么激动?”


“纪老师肯定跟你说过了的。”


“但我想听你说,唐拾。”


“……那个dog东西说,说姬货。说你拒绝他这样一个…德、高、望、重、的人,说你眼光不好。”

她还是没办法把主谓宾说完整。


“嗯。那现在我知道了。你看我很生气吗?”

“没有…”

“所以我都不在意,你那么在意干什么 ?”

唐拾突然又委屈了。觉得自己浪费感情。眼眶红了,低头不看她。

徐诗悯当然知道她又曲解自己的意思了。把人掰过来,让她抬头看自己。看见她的眼泪,轻轻替她抹掉。

“我的意思是,我更在意你。我更在意你的安危,你的健康。你的前途。”

“唐拾,没有人值得你拿生命去换,拿前途去赌。”

“就算是我也不能。”

“就算有那个人,她也不会希望你这么做。”

“就算你想要这么做,你也得,先保护好自己 不要到最后,不但人没换着,还把自己搭进去了。”

“明白吗?”


唐拾低头,小心翼翼地想抱徐诗悯。徐诗悯把人揽入怀里拍拍人的背。


“认罚吗?”她问。

唐拾点头,自觉地在徐诗悯腿上趴好。不料徐老师让人起来 ,去墙角站好。


唐拾只得恋恋不舍地起身。等人站了五分钟,徐诗悯才拿着三样工具过来。

她拿起戒尺,把另外两样放在书桌上。


“逃课。逃避责任。”“戒尺。”她用尺端点了点人的🍑,“三十。”“手撑好。🍑撅起来。”



略。详细请见weibo醉酒的手风琴
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